概覽

於80年代初,香港玉石市場充斥著經化學處理及注入樹脂的翡翠(業界稱之為 B玉)。採用一般的標準寶石鑑定儀器,很難分辨B玉(經化學處理及注入樹脂翡翠)及A玉(天然翡翠),因而令消費者信心大受打擊。香港珠寶玉石廠商會(前香港玉石製品廠商會)於1993年成立了香港玉石鑑定中心(HKJSL),該中心設備先進,配備紅外線光譜儀,加上經驗豐富的寶石學專家,致能提供準確的鑑定,給公眾簽發認可証書。

香港玉石鑑定中心對玉石進行公正客觀的鑑定,並且簽發鑑定証書,讓消費者及業界有足夠 的常識分辨天然翡翠及經處理的翡翠

服務

  香港玉石鑑定中心為使消費者及 業內人士更能辨別天然寶石、人造寶石、仿製寶石,以及經處理的寶石,於1997年把服務範圍擴大至紅寶石、藍寶石、祖母綠及亞歷山大變石的鑑定。

到2001年,香港珠寶玉石廠商會與香港玉器商會聯手開辦香港玉石鑑定中心(九龍分部)。兩個皆為非牟利組織,而且沒有直接的貿易往來,因此可以確保所提供的鑑定及簽發証書服務絕對獨立公正。

在國際上,香港玉石鑑定中心廣受認可,其專業資格獲World Jewellery Federation及CIBJO (Confederation International de la Bijouterie, Joailerie, Orfevrierie des Diamantes, Perles et Pierres)等世界珠寶業界組織認同外,更被CIBJO指定為他們在香港的註冊鑑定中心。

敬請預約

星期一至五: 上午9:00至下午5:30

星期六: 上午9:00至下午1:00 (只提供紅外線照圖服務)

電話: (852) 2388 9688 電郵: hkjsl@netvigator.com

版權 © 香港玉石鑑定中心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